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頻傳新聞工作者遇害 廣播員自家門口遭槍殺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馬尼拉30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警方表示,一名電台廣播員今天在中部自家家門外遭到槍殺,這是長串記者遇害名單中的最新一起。

警方告訴法新社,現年50歲的邦度欽( CresencianoBunduquin)在東明多羅省(Oriental Mindoro)卡拉潘市(Calapan City)遭多名騎摩托車的槍手殺害。

槍案發生在破曉之前,其中一名槍手逃離現場時,被邦度欽的兒子開車撞死。

警方表示:「其餘嫌疑人逃跑,緝捕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對記者來說,菲律賓是世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且凶手往往逍遙法外。

邦度欽生前在101.7 DWXR電台和臉書上主持節目,常針砭地方事務,抨擊影響東明多羅省的漏油事件、非法賭博和政治。

電台台長何瓦金(Jester Joaquin)告訴法新社:「他跟我說他受到威脅,但沒有講得很清楚。」

「他說想轉行,所以才弄個養雞場,因為他想隱姓埋名。」

邦度欽是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去年6月擔任總統以來,第3名遇害的新聞工作者。

不到一年前,電台名嘴馬巴薩(Percival Mabasa)在馬尼拉開車上班途中遭槍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馬海軍直升機互撞 10人罹難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