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惠普與慧與科技現有業務趨緩 都從AI找機會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惠普(HP)和慧與科技(HPE)現有主力業務上季營收都下滑,拖累惠普股價重挫逾4%,慧與科技更大跌超過7%。不過,這兩家公司都正不約而同地從人工智慧(AI)尋找機會。

惠普止於4月30日的年度第2季(上季)淨利,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長7%至10.7億美元,不計整頓費用等一次性項目後的每股純益為80美分,優於預期。

不過,上季營收年減22%至129億美元,低於預期,也是2020年4月當季以來最低。包含桌機和筆電PC業務的個人系統部門銷售年減29%至82億美元,不如預期,印表機部門營收也下滑5%到47億美元。

惠普預測,本季經調整後每股純益將介於81~91美分,高於預估。惠普預估,下半年度營收將高於上半年度,但年比仍將下滑。

執行長羅爾斯(Enrique Lores)認為,PC銷售將在下半年回升,「從需求觀點來看,特別是消費者面,下半年會更強」。

他也說,AI是「重新定義PC能力」的「龐大全新機會」,「消費者能獲得的事物將大幅不同,我們正和所有關鍵軟體業者和關鍵晶片供應商合作,重新設計PC的架構」,惠普正在打造包含AI效能的PC,讓消費者以歷來最短的時間建立與分析試算表,

此外,HPE止於4月30日的年度第2季(上季)淨利年增67%至4.18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純益52美分,高於預估。

但HPE上季營收年比成長4%至69.7億美元,低於預期,包含資料中心和伺服器業務的運算部門營收年減約8%到27.6美元,也不如分析師預估。

HPE預期,本季營收將介於67億~7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預期全年營收成長率介於4%~6%,相較下,之前預測將成長5%~7%。

HPE說,上季智慧邊緣部門營收成長50%,高效運算與AI部門銷售也攀升18%。執行長奈利(Antonio Neri)表示,已擴大對AI的投入,6月客戶大會也有AI議題的重大宣布。

他說,HPE擁有受惠於AI趨勢的「獨特地位」,上季已獲得來自財星500大企業和「原生AI公司」的強勁訂單,也從一家大型雲端供應商取得龐大訂單。

奈利表示,企業正用所有可得的高階晶片打造系統,包括輝達的A100和H100處理器、以及超微和英特俺的產品,短期取得繪圖晶片的能力仍是個「挑戰」,但他認為明年將能緩解。

惠普(HP)和慧與科技(HPE)現現有主力業務上季營收都下滑。路透
惠普(HP)和慧與科技(HPE)現現有主力業務上季營收都下滑。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阿根廷安全考量 總統不再搭乘民航機出訪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