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預測:北韓極可能6/11前 再次發射衛星

本文共546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31日專電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說法報導,北韓起初預告可能發射衛星的時間在5月31日至6月11日,「有充分理由判斷北韓可能在6月11日前再次發射。

此外,美日韓峰會先前商定的「北韓飛彈警報情報即時分享」體系尚未正式運作,總統辦公室官員說明,美日韓軍方6月將就此進行實務協商,盡快付諸實行。

這次是北韓繼2016年發射光明星號後,時隔7年發射火箭,專家認為,這次發射行動比起驗證技術、政治性含意更強,平壤當局可能希望在7月27日戰勝節70週年時能提出「衛星發射成功」功績,對相關單位的壓力更大。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太空事務機關清晨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

當局說明,藉這次發射失敗發現千里馬1號使用的新型發動機體系穩定度及安全性不足,判斷可能是使用燃料特性不穩定造成發射失敗,相關學者及技術人員、專家將著手釐清具體原因。

當局也強調會對這次發射行動中發現的「嚴重缺陷」,盡快釐清具體原因並找出克服對策,完成各種部分試驗後,盡快進行第2次發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眾院議長準備將「不賣就禁」的 TikTok 法案納入快速表決程序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