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控中國大陸干預選舉!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讓我輸掉2021大選

本文共481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大陸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用錯誤資訊詆毀他並進行選民壓制活動,最終導致其落選。

CNN報導,歐圖爾引述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調查,後者發現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進行干預,當時歐圖爾代表保守黨、尋求擊敗爭取連任、領導自由黨的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

歐圖爾表示「這些威脅中的每一項都是為了詆毀我、宣傳有關我提出政策的虛假敘述」,並指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簡報證實我長期以來的懷疑,即我本人、所屬政黨和數位議會核心成員都成為中國在2021年大選的目標,他們精心策劃虛假資訊和欺瞞選民」。

這一指控是在兩國關係持續惡化之際提出,本月稍早加拿大驅逐一名中國外交官,該外交官被指控參與對加拿大反對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其親屬的恐嚇,而中方迅速以驅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

此外,中方一再駁斥先前對加拿大政治進行干預的指控,北京當局更指責加拿大媒體和政客「捏造虛假消息」。

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
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用錯誤資訊詆毀他並進行選民壓制活動,最終導致其落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銀:預期台灣央行今明兩年維持利率不變 新台幣今年底貶到33.1元
下一篇
必和必拓收購提議遭拒 英美資源集團:對方低估公司價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