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將俄國排除在外!烏克蘭和盟國計畫舉行「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

本文共590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和歐洲外交官表示,烏克蘭及其盟國正計畫舉行一次排除俄羅斯在外的全球領導人峰會,旨在爭取對基輔提出結束戰爭條款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導,此峰會計畫雖處於初步階段,但得到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內等歐洲領導人的大力支持,他們正遊說支持俄羅斯或拒絕對戰爭表達立場的國家參加。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出「我們需要一個真正希望和平共處且負責任的文明世界統一計劃」,並提到只要俄羅斯軍隊留在烏國就不可能與俄國直接談判,更重申「烏克蘭不會在領土完整議題上妥協」。

此外,歐洲官員表示正在與基輔合作、重新制定烏克蘭的10點和平計畫,使其更容易被印度、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中國等其他全球大國所接受。近幾個月來,基輔當局盡力與中國、巴西和印度等國家進行接觸,葉爾馬克表示「烏克蘭準備與所有國家對話並聽取他們的意見,包括本月訪問的中國和巴西代表」。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其他高級領導人將應邀參加此峰會,西方外交官希望這次會議能在7月11日開始的北約年度峰會之前不久舉行,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與會者名單,但歐洲官員近幾周已前往世界主要大國尋求讓巴西、印度、中國和其他非西方國家參與進來。

和平峰會將尋求將烏克蘭及其盟國重新置於國際外交的中心,歐洲官員旨在確保未來的談判以基輔的計劃為外交參考點。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和歐洲外交官表示,烏克蘭及其盟國正計劃舉行一次排除俄羅斯在外的...
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和歐洲外交官表示,烏克蘭及其盟國正計劃舉行一次排除俄羅斯在外的全球領導人峰會,旨在爭取對基輔提出結束戰爭條款的支持。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抵達上海 此行可能會習 聚焦台灣議題
下一篇
SK 海力士將清州M15X定為新 DRAM 生產基地 投資5.3兆韓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