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在印度合建晶圓廠計畫踢鐵板?傳政府拒絕發補助

鴻海集團在印度與Vedanta Resourcese合資建立晶圓廠的計畫出現波折。路透
鴻海集團在印度與Vedanta Resourcese合資建立晶圓廠的計畫出現波折。路透

本文共10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印度政府準備否決鴻海公司與億萬富豪阿加瓦爾(Anil Agarwal)合資晶片事業所提出的補助申請,這對雙方打算投資190億美元在印度設立半導體廠的計畫是一大打擊。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印度政府可能會告知鴻海與阿加瓦爾旗下礦業集團Vedanta Resourcese要設立28奈米晶片廠的案子將不會獲得補助。該合資事業已經申請這類補貼,可能價值數十億美元,但一直沒有達到政府所設定的標準。

雖然Vedanta與鴻海可以再度提出申請,但首次申請若證實遭到否決,代表阿加瓦爾要建立印度第一座大型晶圓廠的雄心壯志可能被延誤,此時,他的金屬與挖礦集團正債台高築、陷入難以減輕沉重債務負擔的窘境。

消息人士說,阿加瓦爾與鴻海合作要建立印度「本土矽谷」的計畫在宣布九個月之後,迄今仍沒有找到生產28奈米晶片的技術合作夥伴或取得製造等級技術的授權。至少要達其中一步,合資企業才能獲得政府資金協助。

Vedant與鴻海先前在晶片製造方面都沒有太多經驗。兩家業者難以找到能投入生產的技術,凸顯出要設立一座新的半導體廠是極為艱困的,這種複雜的工廠需要耗費數十億美元興建,而且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術專家來運作。

Vedanta的代表說,該公司正在等待向政府申請的結果,鴻海則未回覆彭博資訊請求置評的電郵。

印度總理莫迪矢言祭出100億美元來吸引晶片製造業者進駐印度,而且承諾會承擔設立整個半導體廠半數的成本。不過根據彭博5月初的報導,印度去年啟動的半導體製造獎勵計畫只收到三件申請案,其中包括鴻海與Vedant的合資案。

Vedant先前曾表示,與鴻海的合作已經取得「製造等級、大量生產40奈米的技術」,也取得28奈米晶片「開發等級」的技術。不過消息人士說,這可能不足以說服印度政府核發補貼金,因為該合資公司申請的內容實際上是製造28奈米晶片。

印度政府可能很快將要求Vedanta為生產40奈米晶片爭取獎勵補助提交新的申請案,同時提出修正後的資本支出估計數字。印度政府可能會在重新開放半導體製造獎勵計畫的申請程序後,對鴻海與Vedanta新的申請案予以評估。

印度科技部官員並未回覆置評請求。

Vedanta先前提交的資本支出估計數字為對印度投資10億美元。對於阿加瓦爾而言,取得金援是很重要的,他的Vedanta公司正努力降低截至4月達68億美元的淨債務。

彭博先前報導,Vedanta已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洽談授權晶片製造技術,迄今還沒有公開提到一家技術的合作業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