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市值一度站上1兆美元 這家投資公司Q1重押最賺

本文共38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周二市值一度站上1兆美元大關,也讓投資這檔股票的投資人大賺一票,從第1季基金申報的資料來看,在澳洲上市的投資公司GQG Partners績效最為輝煌。

美國證管會申報的13F報告可知機構法人第1季的持股變化,最大贏家顯然設於佛羅里達州Fort Lauderdale的GQG Partners。GQG第1季新買進輝達823萬股,是第1季買進輝達最多的法人。

據路透報導,GQG買進輝達成本為23億美元,如今市值33億美元,漲幅約45%。輝達周二上漲3.0%,收盤市值約為9,910億美元。

GQG第1季顯有大舉押注人工智慧(AI)之勢,另外新增Alphabet 208.7萬股,成本為21.7億美元,另外也新買進639萬股,成本為6.27億美元。GQG也加碼微軟和台積電(2330),其中微軟加碼374萬股至392萬股;加碼台積電ADR 249萬股,增為920萬股。

輝達(Nvidia)周二市值一度站上1兆美元大關。路透
輝達(Nvidia)周二市值一度站上1兆美元大關。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首座電競島將設於阿聯首都阿布達比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