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船隻涉非法打撈英國二戰沉船 大馬搜查發現未爆彈

本文共791字

中央社 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今天表示,有關單位正在審問一艘中國籍船隻的船員,該船涉嫌非法打撈兩艘英國二戰沉船,因非法下錨而遭扣留。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MalaysianMaritime Enforcement Agency,MMEA)柔佛州(Johor)主任努魯希占(Nurul Hizam Zakaria)表示,官員登上這艘中國註冊船隻後發現了未爆彈,該船在上週末因非法下錨而被扣留。

努魯希占告訴法新社:「我們的調查重點是這些砲彈的來源。目前,來自多個機構的官員正在搜索這艘大船。」

他指出,這艘從福州來的船隻上共有32位船員,包括21名中國公民,10名孟加拉人和1名馬來西亞人,部分船員正被警方拘留進行詢問。

努魯希占提到:「這起案件還涉及爆炸物的發現。」

一位匿名的高級海事官員告訴法新社,在船上查獲的金屬碎片和砲彈片可能來自兩艘沉沒的英國戰艦。

由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提供的照片和影片可以看到,船上有大塊被腐蝕的金屬和砲彈,以及一台大型起重機和用來切割金屬的氣焊槍。

海事執法局在昨天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這些砲彈片可能與19日在柔佛州一處碼頭查獲的二戰時期未爆彈有關

努魯希占強調,海事執法局不會容忍在馬來西亞水域進行任何形式的非法打撈活動。他將這樣的搜刮稱為「不文明的行為」,並強調「我們的國家財產需要被保護和保存」。

1941年,英國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Wales)與反擊號戰鬥巡洋艦(HMS Repulse)遭日本飛行器以魚雷擊沉於南海,數百名英國船員死亡。

這場攻擊發生在1941年12月10日,日本攻擊夏威夷珍珠港美國艦隊的3天後。

隨著消息稱這兩艘沉船已成為非法打撈者的目標,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報導,英國國防部譴責對海底軍墓的「褻瀆」。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近幾週報導,非法打撈者已瞄準了這兩艘英國沉船上的高級鋁金屬和黃銅配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美支持以色列 宣布制裁伊朗無人機計畫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