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男子浮潛時遭鹹水鱷攻擊咬住頭 徒手扳開鱷魚下顎逃過一劫

本文共59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澳洲一名51歲男子日前在昆士蘭省一處專屬渡假村浮潛時,遭遇一隻鹹水鱷攻擊與咬住頭部,但是他徒手把鱷魚的下顎扳開,因此而逃過一劫,最後只受到了撕裂傷。

BBC與澳洲Yahoo News報導,當事人麥高文(Marcus McGowan)詳細介紹了自己是怎麼設法把鱷魚的下顎從自己的頭扳開的。據他說明,他跟妻子與一群人當時正在昆省約克角(Cape York)附近的哈格斯通島(Haggerstone Island)外海約28公里處浮潛,卻從背後被那隻鱷魚咬了。

麥高文透過就診醫院發表聲明指出,他以為那是一隻鯊魚,「但當我伸出手時,才意識到是隻鱷魚,我能夠將牠的下顎扳開,拉到剛好足以把我的腦袋弄出來的程度」。麥高文還說,這一隻懷疑是未成年的約3公尺長鱷魚繞了回來,再試圖攻擊他一次,但他能夠把牠給推開,只是用的右手被咬了一口。

麥高文與其他同行的浮潛客都設法安全游回船上,他先接受了急救處理,船員則趕忙把船開回岸邊。麥高文事後經由空運前往附近島嶼的醫院,接著飛到凱恩斯(Cairns)接受進一步治療。

報導指出,鱷魚攻擊人類事件在澳洲並不常見,但最近幾個月傳出了幾起案例。昆省環境部門稱將會調查這起事件,但「廣闊海洋裡的鱷魚可能很難找到,因為這些動物往往每天移動數十公里」。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BBCWorld/status/1663394851742785539

澳洲一名51歲男子日前在昆士蘭省外海浮潛時,遭遇一隻鹹水鱷攻擊與咬住頭部,但是他...
澳洲一名51歲男子日前在昆士蘭省外海浮潛時,遭遇一隻鹹水鱷攻擊與咬住頭部,但是他自行把鱷魚的下顎扳開,因此而逃過一劫。資料照片。路透 / Imago Image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客依然愛不釋手 愛馬仕不甩精品業低潮 Q1營收躍增17%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