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斯科罕見遭遇無人機襲擊 建築受損無人傷亡

本文共471字

中央社 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今天上午成為一場罕見的無人機攻擊目標,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但沒有人員傷亡。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索比亞寧說:「今天黎明的無人機攻擊事件輕微損壞了多棟建築。市內所有緊急服務人員已趕赴現場。目前沒有人員重傷。」

莫斯科與烏克蘭相距超過1000公里,自烏克蘭戰爭開打以來,莫斯科鮮少成為無人機攻擊目標,即便這類攻擊在俄國其他地方日趨頻繁。

從上傳社群媒體的影像可看到煙霧縈繞天際;還有其他照片顯示窗戶破裂。索比亞寧說,部分居民已撤離。

目前還不清楚是誰派出這些無人機。多個俄羅斯Telegram通訊頻道通報,有4到10架無人機在莫斯科郊區及鄰近地區被擊中。

本月初,有2架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方被擊落,俄方指稱這場攻擊是烏克蘭所為。

烏克蘭首都基輔稍早也遭遇類似攻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國無人機徹夜猛攻基輔,已造成至少1人喪生。

俄軍昨天對基輔發射多枚飛彈,並在夜襲之後對基輔發動罕見的日間攻擊,迫使驚慌失措的居民急忙找掩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情勢升溫衝擊 印尼盾貶至4年新低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