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索沃緊張升溫 塞爾維亞總統將與美俄中會商

本文共439字

中央社 貝爾格勒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科索沃北部爆發新的衝突後,塞爾維亞總統辦公室今晚表示,總統武契奇30日將與美、俄、中、英等國大使和歐盟代表團負責人會商,因應情勢發展。

路透社報導,在負責保衛科索沃北部3個城鎮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維和部隊與塞爾維亞裔示威者衝突導致約25名官兵受傷後,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已將部隊的戰備提升至最高級。

塞爾維亞總統辦公室聲明指出,武契奇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8時接見美國、義大利、法國、德國和英國大使,以及歐盟駐科索沃首府普里斯汀納(Pristina)辦事處的負責人。

之後武契奇將再分別與芬蘭、俄羅斯和中國大使會談。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Borrell)今晚譴責這起衝突,稱針對北約維和人員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接受」,敦促即刻對話。

波瑞爾在推特上說:「歐盟敦促科索沃當局和抗議者應立即、無條件降溫局勢。」

科索沃北部的塞爾維亞裔杯葛當地鄉鎮市長選舉後,不滿當局讓阿爾巴尼亞裔人員在塞族為主的地區就職鄉鎮市長,發動示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眾院議長準備將「不賣就禁」的 TikTok 法案納入快速表決程序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