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長野2警無佩槍、沒防彈衣殉職 縣警啟動調查

本文共376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的4人命案,死者包括2名驅車前來緝兇的員警。長野縣警指出,當時2人沒有穿防彈衣也沒有佩槍,遇到持槍與獵刀的嫌犯幾無反抗能力,正在調查接獲報案出動的過程。

日本媒體報導,長野縣警接到報案指有人持刀刺殺2名女性,卻不知道凶嫌青木憲政持有獵槍。縣警本部研判情況危急,沒有時間佩槍,表示造成不幸的結果,令人遺憾。2人幾乎當場殉職。

此外,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內容曝光,顯示青木站在駕駛座那一側,朝61歲的巡查部長池內卓夫連開兩槍。沒有人控制的車子繼續前行,撞上前方建物才停止。

青木從車子後方繞過去,殺害在副駕駛座的46歲警部補玉井良樹。玉井正要開門逃走,遭槍傷與刀刺,致命傷是刀傷,倒臥在車外。警方調查,凶嫌使用的是射擊大型動物的子彈。青木在偵訊時表示,以為警察會開槍要制伏他,先發制人。

沒有想到,員警不但沒有佩槍,也沒有穿防彈衣,不幸殉職。

5月25日日本長野縣發生4死案,包括2名員警1人在警車內、1人跌落車外殉職。美聯...
5月25日日本長野縣發生4死案,包括2名員警1人在警車內、1人跌落車外殉職。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會晤上海市委書記 布林肯:美中有義務管控雙邊關係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