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6層樓公寓驚傳「坍塌分離」!當局急救援 傷亡狀況不明

本文共539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Iowa)達文波特(Davenport)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1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受傷人數。

美聯社報導,救援人員28日下午5點左右接到報案並趕到現場,達文波特消防局長卡斯騰(Michael Carlsten)透露「這棟6層樓高的公寓後半部倒塌並與大樓分離」,並補充說「大樓較高樓層是公寓,較低的樓層則是企業辦公室」。

此外, 卡斯騰在記者會上表示「消防隊員一開始救出7人,並護送超過10人離開坍塌的建築物」,據悉,當局在坍塌後還發現煤氣洩漏和漏水的情況。

目前救援人員仍在尋找失蹤的人,由於該座建築物還發生二次坍塌,卡斯騰坦言「救援人員擔心建築物的穩定性」,並強調「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救援,我們將繼續評估,重點是試圖找到人並將他們救出來」。

至於這座公寓大樓究竟為何坍塌的原因尚未釐清,不過達文波特市發展和社區服務主管奧斯瓦(Rich Oswald)在記者會上透露「大樓坍塌時正在維修外牆」。

其中一名住戶羅賓森(Robert Robinson)回憶道「突然間,每個人都開始往外跑,並呼喊著『大樓坍塌了』,我很慶幸我們趕緊下樓」。此外,該地區的一些人指出「大樓有問題」,市政府官員表示已收到數起居民表示需要維修的投訴。

美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
美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一處公寓28日晚間驚傳坍塌,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局透露有1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但並未詳細說明受傷人數。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微軟衝AI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GPU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