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墨爾本驚傳超淺層有感地震!深度僅3公里 專家:120年來「最大地震」

本文共441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澳洲墨爾本部分地區28日深夜遭到3.8級地震襲擊,甚至有房屋嘎嘎作響、讓成千上萬民眾驚醒,地震學家更表示「這是墨爾本超過120年來遭遇最大的地震」。

衛報報導,澳洲地球科學局(Geoscience Australia)表示地震28日晚上11點41分發生在當地西北部約40公里處的桑伯裡(Sunbury),地震深度僅3公里。

據悉,有超過2萬2750位民眾報案稱感受到晃動。澳洲地球科學局在聲明中表示「大部分報案都集中在墨爾本附近,但也有部分報案北至維多利亞地區的本迪戈(Bendigo)、南至荷巴特(Hobart)。

地震研究中心(SRC )首席科學家帕斯卡爾(Adam Pascale)指出「這是自1902年以來墨爾本遭遇的最大規模地震」,他還補充稱「通常4級或5級以上的地震才會造成破壞,但這次事件可能造成一些建築外觀或結構的問題,因為地震深度很淺且靠近城市」。

帕斯卡爾提到「這次地震比2021年9月發生的那場地震小100倍左右,但離墨爾本近了很多,所以感覺強度相似但持續時間較短」。

澳洲墨爾本部分地區28日深夜遭到3.8級地震襲擊,甚至有房屋嘎嘎作響、讓成千上萬...
澳洲墨爾本部分地區28日深夜遭到3.8級地震襲擊,甚至有房屋嘎嘎作響、讓成千上萬民眾驚醒,地震學家更表示「這是墨爾本超過120年來遭遇最大的地震」。截自USG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馬2直升機墜毀10死 疑過於鄰近相撞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