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區域合作 紐西蘭15名國防人員續留索羅門至年底

本文共394字

中央社 威靈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政府今天表示,應索羅門政府要求,紐西蘭國防人員將至少留駐在當地至今年12月31日,他們的維和任務也因此延長多達7個月。

索羅門群島2021年發生大規模示威,近千名群眾因不滿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與中國建交,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進行反政府抗議。路透社報導,應索羅門群島要求,紐西蘭與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澳洲當時均派遣國防人員至當地。

紐西蘭目前有15名國防人員部署在索羅門群島,原定5月31日撤離。

紐西蘭國防部長李特(Andrew Little)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參與這項由澳洲協調的區域性任務,太平洋島國的警察和國防組織共同支持區域自身的安全需求。」

中國與索羅門簽署安全協定加上區域軍事化的可能,皆令紐西蘭、澳洲與其它盟友感到憂心。

紐西蘭領袖們曾多次表示對區域安全的挑戰,應由區域內的人來處理,紐西蘭對索羅門的回應成功突顯這種思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