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班牙大選前哨戰 右翼翻盤左派總理桑傑士受挫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今天舉行地方和地區選舉,初步開票結果和媒體預測顯示,右翼反對派在各地皆有斬獲,這對左派社會主義總理桑傑士顯然是重大挫敗。

一般認為,今天的選舉結果將是年底大選的前哨指標。官方數據顯示,主要反對黨「人民黨」(PopularParty)在地方選舉中囊括最多選票,而目前幾乎所有選票都已開出。

媒體報導,人民黨在地區選舉也大有斬獲,拿下多個一直由「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掌控的地區,尤其是東部地區瓦倫西亞(Valencia)。

這對桑傑士(Pedro Sanchez)而言無疑是個打擊,其所屬的社會勞工黨與極左派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聯合執政,治理西班牙這個歐元區第4大經濟體。

選舉結果顯示,桑傑士恐輸掉年底大選,右派將捲土重來。

官方數據顯示,超過95%選票已開出,人民黨得票率為31.47%,而執政聯盟的社會黨得票率為28.28%,相差約70萬票。

這次投票選出全國8131個城鎮首長,以及西班牙17個地區中12個地區的領導人和議會,其中10個地區目前由社會勞工黨主政。

根據官方數據,這次選舉投票率為63.89%,低於2019年的65.19%。

桑傑士自2018年上任以來,一直面臨重重挑戰,包括選民對他的左翼政府感到厭倦、通膨飆升和購買力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看美國與盟邦保護以色列 烏克蘭自覺淒涼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