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尼斯大運河染綠 警方調查是否為環保人士所為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羅馬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Grand Canal)部分河段今天被染成一片螢光綠,警方為此展開調查,有部分人士推測,這可能是環保人士搞出的噱頭。

現場可見遊船「貢多拉」(gondola)船夫在泛著螢綠光的水上划著船,遊客則從著名景點「里奧多橋」(Rialto Bridge)上或大運河沿岸拍下河水變成詭異綠色的景象。

義大利威尼托大區(Veneto)區長柴亞(LucaZaia)在推特(Twitter)表示,最先發現水被染成綠色的是當地居民。

他說:「當地行政長官已與警方召開緊急會議,要調查(綠色)液體的來源。」

義大利消防部門表示,正在協助地方環保機關採樣檢測。

不過,這並不是大運河首次染綠。

阿根廷藝術家伍瑞布魯(Nicolas Garcia Uriburu)1968年在第34屆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這場藝術盛典期間,將螢光染料倒進大運河,將水染成螢光綠,盼能藉此喚起環保意識。

當地媒體「新威尼斯日報」(La Nuova Venezia)表示,警方正在調查這是否與氣候變遷運動人士的示威有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