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提高舉債上限協議 敲定

提要

府會協商延續到2025年1月 跨越總統大選 並對政府支出設限 國會本周表決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的「原則」協議,美國國會預定本周表決。美聯社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的「原則」協議,美國國會預定本周表決。美聯社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的「原則」協議,美國國會預定本周表決,有望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在6月初面臨倒債危機,但接下來的挑戰是讓兩黨不滿折衷方案的國會議員接受,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可能只能短暫鬆口氣。

美國總統拜登與聯邦眾議院議長27日夜間達成凍結舉債上限的初步協議,31.4兆美元的聯邦政府舉債上限將凍結到2025年1月,跨越2024年總統大選,並對同期的政府支出設定上限。

目前已知的協議內容,包括2024年度非國防支出額與2023年度大致相同,2025年增加約1%;國防支出大約與拜登政府2024年度預算計畫的金額相同,約比上年度的8,580億美元增加3%。

此外,若12項撥款法案未能在今年底前全部通過,政府支出將須減少1%。白宮也同意共和黨要求,對聯邦食物援助採取更嚴格的工作要求;18至54歲能工作且無家累的民眾必須工作才能獲得食物援助。國稅局(IRS)更新計畫所要求的800億美元經費,將被削減100億美元,並將收回部分尚未用完的新冠疫情支援支出。

麥卡錫說,已和白宮達成原則協議,他認為這是值得為美國人民同意的原則協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預估28日完成起草法案,在31日進行投票表決。拜登則說,這項協議保護了民主黨的政策優先,但這也是妥協,可能沒辦法讓每個人滿意。

這項協議未來一周須獲國會參、眾兩院通過才能生效,且所剩時間不多,財長葉倫已警告,若國會無法在6月5日之前通過提高上限案,聯邦政府將無錢可用。

麥卡錫樂觀認為國會將在6月5日前通過。


延伸閱讀

美倒債警報暫解 Fed決策聚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BC:烏克蘭戰場陣亡俄軍總數超過5萬人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