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OPEC+內訌 沙俄減產不同調

提要

下周召開產量會議 沙國暗示下半年再減量 俄強調油價接近合理水準 無須改變政策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下周將召開產量會議。路透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下周將召開產量會議。路透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下周將召開產量會議,但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對於俄羅斯持續對國際市場大量出口廉價原油,感到不滿,沙俄緊張升高,使OPEC+內部對是否進一步減產的立場益發分歧。俄國傾向維持現行政策不變。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沙國官員已向俄國官員,表達對於俄國未能徹底遵循減產承諾的不滿,並要求俄國重視減產承諾。沙國是否會立即對俄國採取行動,目前仍不清楚。

OPEC+將於6月4日召開部長會議,決定下半年石油產量。全球經濟減緩,削弱石油需求,OPEC+益發擔憂油價展望。沙國能源部長阿布都阿濟茲已警告油市空頭「小心」,暗示可能再度減產。

俄國總統普亭則表示,目前油價接近「經濟上的合理」水準,暗示可能無須立即改變現行的產量政策。

OPEC+在4月宣布,5月起日產量減少100萬桶,沙國已開始減產。當時俄國表示將延長3月實施的片面減產行動,直到今年底。但最新數據顯示,俄國仍出口大量原油到國際市場,增加全球原油供給。俄國3月已超越沙國,成為中國大陸進口石油的最大供源;4月印度進口的俄油數量,也首次超過沙國及伊拉克對印度的出口總量。依據沙國政府預算,油價必須高於每桶81美元,石油收入才能支應沙國經濟發展所需的資金。

俄國副總理諾瓦克5月稍早曾說,俄國遵行日產量減少50萬桶承諾,強調有關俄國產量的報導純屬毫無根據的猜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大學生挺巴勒斯坦 UCLA數百人紮營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