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電子傳邁向開發延展實境晶片 劍指高通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南韓三星電子已採取行動,開發延展實境(XR)裝置的處理器晶片,希望在這塊快速成長的市場,挑戰高通和Google。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進軍XR裝置晶片市場的計畫已有具體輪廓,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三星行動體驗部門今年初已公布要開發XR設備的計畫,看好將成為智慧手機以外的金雞母。

三星旗下僅有的無廠半導體事業系統LSI部門,生產配備於智慧手機、汽車和可穿戴裝置的Exynos系列處理器,但主要是作為中央處理器(CPU)支用,並非專為XR裝置設計。

因此,三星正考慮為擴展實境產品開發新的處理器、或調整現有的Exynos系列處理器,以符合XR裝置。智慧眼鏡等XR裝置能創造沉浸式體驗,或即時翻譯外國語言,中央處理器主要在蒐集並處理感測器數據,以及評估及追蹤用戶的肢體和眼部移動,還有推估用戶位置。

Counterpoint研究公司預測,XR裝置出貨量到2025年時將衝上1.1億台,比去年的1,800萬台成長約五倍。IDC也預估, XR裝置市場規模到2026年時將增至509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139億美元。

全球科技巨頭正加強研發新的XR裝置。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11月發布了新款高階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Meta Quest Pro,蘋果也預料將在下月5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自家的MR頭戴裝置,暫名為Reality Pro。

高通的XR設備晶片開發領先群雄,去年11月發表最新款的XR系列晶片「驍龍AR2」。高通曾說,十多家XR裝置製造商正以AR2晶片為基礎在開發產品。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打算開發XR裝置晶片。美聯社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打算開發XR裝置晶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遭以色列攻擊後 伊朗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