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出動54架無人機 對基輔發動開戰來最重大攻擊

本文共508字

中央社 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事當局說,俄羅斯從昨晚到今晨一夜之間出動創紀錄的54架無人機攻擊首都基輔等地,是去年2月入侵以來對基輔「最重大的」無人機攻擊行動,但這些無人機大都被擊毀。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發射的54架無人機中,有40架以基輔為目標,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

烏克蘭空軍今天在社群媒體Telegram貼文表示:「(俄羅斯)總共發射創紀錄的54架炸彈無人機。」

地區軍事管理局在Telegram說:「這是自2022年2月開始全面入侵以來,對首都進行的最重大無人機攻擊。」

這次無人機攻擊「分好幾波進行,空襲警報持續5個多小時」!

地區軍事管理局說:「根據初步報告,基輔上空有40多架俄羅斯無人機遭到防空系統摧毀。」

無人機被摧毀後,「有些碎片落在首都高洛西夫斯基地區(Golosiivskii)的1棟7層樓建築上」,造成1人死亡和1人受傷。

地區軍事管理局說,一處倉庫區發生大火,火焰衝上1000公尺高空,也造成1人受傷。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索倫米安斯基地區(Solomianskii)也有1名41歲男子死亡,1名35歲的女性受傷住院。

當局說,這是俄羅斯本月第14次以無人機攻擊基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外交副大臣訪中港 促中方在國際扮演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Cybertruck油門踏板缺陷 特斯拉召回近4000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