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大利總理:不參與一帶一路 仍可與北京交好

本文共403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就任前曾表明不贊同義大利加入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日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關義國未來是否會決定退出一帶一路,目前言之過早,但她說即使未參與一帶一路,仍可與北京當局保持良好關係。

義大利政府正在研議是否退出一帶一路計畫。路透報導,梅洛尼對義大利「信使報」表示,有關一帶一路的評估非常細緻,且觸及多方利益。

梅洛尼說,雖然該國是唯一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但並非是與大陸經貿關係最堅實的西方國家。她說,這意味即使未加入這項總體戰略計畫,也可能和北京有良好關係。

2019年,義大利時任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簽署備忘錄加入一帶一路,引來美國和歐盟國家批評。這項協議在2024年3月到期,若任何一方沒有在3個月前告知對方退出意願,就會自動展延。

5月稍早,一名義國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義大利「不太可能」展延一帶一路協議。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路透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庫克將訪問印尼峇里島 18日見佐科威
下一篇
Fed副主席傑佛森:通膨若未放緩 限制性政策將維持更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