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輔遭俄軍無人機大舉空襲 墜落殘骸致1死

本文共391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28日慶祝建城1541週年「基輔日」,路透報導,俄軍當日凌晨派出大量無人機對基輔發動數波空襲,當地官員說,這似乎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勢。烏國宣稱已擊落大多數無人機,但基輔市長表示,有一名男子遭殘骸擊中身亡。

路透引述烏克蘭空軍報導,俄軍這波空襲派出54架伊朗製自殺式無人機,數量破紀錄,其中有52架被擊落。烏克蘭並未說明這些無人機有多少架在基輔上空被擊落。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表示,一名41歲男子遭殘骸擊中身亡。他說,本月基輔遭受14次攻擊,這是首次傳出有人喪生。

烏克蘭空軍指出,俄軍攻勢主要目標為烏克蘭中部的軍用和重要基礎建設,特別針對基輔地區。烏克蘭最近可能展開反攻,俄國也加強空襲的密度,如今一周內可能發動數波空襲,特別針對軍用和補給設施。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status/1662649836745768965

基輔28日凌晨遭俄軍無人機空襲,夜空可見無人機爆炸火光。路透
基輔28日凌晨遭俄軍無人機空襲,夜空可見無人機爆炸火光。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大選拉開序幕 莫迪力爭第三任期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