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塞爾維亞校園槍案引怒火 民眾連續4週末聚首都抗議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貝爾格勒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塞爾維亞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造成18人死亡、其中一半是兒童之後,數以萬計民眾今天在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舉行第4場每週一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法新社報導,示威者無畏大雨,手持鮮花,包圍了國營 塞爾維亞國家電視台(RTS)的大樓,要求行政高層和編輯部主管下台。

「塞爾維亞反對暴力」抗議活動已升高成為自20多年前廣泛示威導致強人米洛塞維奇(SlobodanMilosevic)下台以來,規模最大的集會。

他們對執政黨益發不滿。抗議者表示,這都是政府和他們控制的媒體機構煽動的暴力文化。

40歲的瓦倫特(Dusan Valent)告訴法新社:「我來這裡是因為我受夠了謊言和貪腐。在人們意識到這有可能、我們確實有選擇之前,這裡什麼都不會改變。」

抗議活動是在5月初造成18人死亡、數人受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後成形的。

死者中有9人是貝爾格勒一所小學的學生,他們被一名 13歲的學生槍殺。

示威者還希望政府吊銷宣傳暴力內容的電視頻道許可證,並關閉透過攻擊政治異議人士來挑起緊張局勢的親政府報紙。

他們還希望內政部長和情報部門負責人辭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4/19空襲伊朗 適逢伊朗最高領袖生日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