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憂北京藉封殺美光分化美韓關係 南韓不鼓勵韓商搶美光的大陸市場

本文共328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重要產業採購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的產品,這將使南韓的記憶體晶片廠商受惠,但一名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大陸封殺美光被視為企圖分化南韓與美國的關係,因此南韓政府不鼓勵韓國廠商搶下美光在大陸的市占率。

中國大陸是南韓半導體公司三星電子、SK海力士的最大市場,這些公司也在大陸設廠,但這些南韓公司能否繼續在大陸營運,還需仰賴美國給予的執照,因此讓美方取得影響南韓決定的籌碼。

這名人士說,南韓不願趁美光之危獲取利益,因為南韓將美國視為南韓半導體產業的長期重要夥伴,不想破壞美韓的夥伴關係。

大陸封殺美光,使南韓被捲入美中科技戰,美國是南韓的最大安全夥伴,而中國是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

彭博資訊報導,南韓政府不鼓勵韓國廠商搶下美光在大陸的市占率。圖為美光上海公司的商...
彭博資訊報導,南韓政府不鼓勵韓國廠商搶下美光在大陸的市占率。圖為美光上海公司的商標。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被指攻擊伊朗 G7籲各方防止中東衝突升級
下一篇
Netflix 財測失色股價重挫 本季營收低於預期衝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