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韓同意 加強半導體供應鏈領域對話

本文共624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28日電

中國商務部發布消息,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在美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晤韓國貿易部長安德根,雙方同意加強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領域對話與合作。

中國商務部官網27日發布消息,王文濤26日在美參加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晤安德根,雙方在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以及加強雙邊、區域及多邊領域合作等交換意見,「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領域對話與合作」。

王文濤表示,中韓經貿關係不斷深化發展,中國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將為包括韓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新機遇,「中方願與韓方一道,深化雙邊貿易投資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共同推動雙邊、區域和多邊經貿合作邁上新台階」。

路透社報導指出,韓國出於同一場次會晤所發表的聲明則未提到晶片,其內容強調,安德根已經要求中國穩定關鍵原物料的供應,另也要求中國官方為在中韓國公司提供一個可預測的商業環境。

路透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意見表示,韓國方面在這場會晤上表達了,各個產業的工作層級官員間都需要有所溝通,不僅僅是在半導體領域。

路透社報導提到,中國網信辦21日公告,美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由於「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禁止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採購美光公司產品。

美國持續推動結盟他國限制中國獲得先進晶片,理由包括國家安全在內等系列原因。韓國貿易部數據統計顯示,韓國約40%晶片出口到中國,韓國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則需要美國的技術和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滙豐據悉在亞洲投銀部門裁員十幾人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