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居高不下 金融市場上修對美、歐、英利率預期

市場現在預期,Fed將維持更高的利率更久。路透
市場現在預期,Fed將維持更高的利率更久。路透

本文共5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PCE)及通膨指數升幅都超出預估,已使國際金融市場大幅提高對美國、歐元區及英國的利率預期水準。

美、歐、英國短期公債殖利率再度上升,2年期美債殖利率從5月初時的3.7%大幅上升到4.6%,2年期英債殖利率升破4.5%,為去年10月來高點;2年期德債殖利率本月初約為2.5%,現在也升到逼近3%。投資人原先押注經濟將會減緩,但現在預期升息期間將會更延,以抑制通膨居高不下。

基金經理人與交易商對利率預期也發生重大轉變,利率期貨市場目前預期,聯準會(Fed)6月再度升息的機率已上升到37%。5月初時市場預期歐洲央行(ECB)將升息到3.5%,但現在已提高到3.7%;一周前市場預期英格蘭銀行(央行)年底時的利率為4.9%,現在已提高到5.5%。

投資人對於核心通膨居高尤其擔憂,因為這將使央行干冒經濟衰退的風險,也將進一步升息。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警告,由於美國通膨比預期更持久,因此美國利率必須更高,且維持高利率更久。

法通投資(LGIM)公司投資長勞德表示,「我們確定尚未脫離危險區」;貝萊德集團報告中也指出,各國共同的問題是核心通膨率比預估更加頑強,這表示各央行無法在短期內停止升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