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快訊:白宮和共和黨達成提高債務上限協議

本文共202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及避免可能對全球經濟帶來動盪的違約達成初步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現在必須引導一項框架協議,以克服國會內雙方強硬派的反對意見,最終通過立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說,必須在6月5日之前完成提高上限,以避免出現歷史性違約,從而導致借貸成本飆升。

經濟學家警告說,即使是短暫的違約也可能導致市場急劇下跌,並導致數十萬個工作機會流失。

彭博資訊報導,白宮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圖為拜登(右)...
彭博資訊報導,白宮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圖為拜登(右)和麥卡錫22日在白宮會晤。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通用調高全年度財測
下一篇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