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航運巨擘達飛Q1淨利銳減 悲觀看待未來表現

本文共97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航運巨擘達飛集團(CMA CGM)表示,第1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72億美元銳減至20.1億美元,並警告在消費者支出受到各主要經濟體通膨壓抑之際,獲利將進一步下滑。

這家全球第三大貨櫃輪業者表示,由於運輸和物流業市況持續惡化,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的業績轉壞沒有任何復甦跡象,「第1季預料已是今年最好的一季」。

馬士基(Maersk)等歐洲同業也和達飛一樣抱持悲觀展望,凸顯出受益於疫情而蓬勃發展的航運業又陷入周期性的不景氣。

歐盟/天然氣價格連跌八周 16年來首見

歐洲天然氣價格出現2007年以來最長的連八周下跌,今年累計下挫68%。經濟低迷,工業無力提高生產,需求回不來。天然氣庫存高於平均,交易商預期入冬前仍難消化。

葡萄牙/網路安全規範髮夾彎 5G禁用華為設備

金融時報報導,葡萄牙新規劃的網路安全規範,禁止國內5G網路採用華為在內的「高風險供應商」設備。中國大陸是葡國主要投資者,如今政策逆轉,對在歐布局是一記挫折。

俄羅斯/烏克蘭無人機深入境內 攻擊輸油設施

俄媒報導,烏克蘭無人機27日深入俄羅斯的境內,對輸油設施接連發動攻擊,包括由西伯利亞輸送至歐洲的德魯茲巴(Druzhba)輸油網路一處供應站。

美國/小摩一周裁員500人 消金、商銀等部門挨刀

摩根大通旗下各部門本周共裁員約500人,消費者金融、商業銀行、資產、財富管理以及科技和營運人員都受影響。

日本/疫後勞動力短缺 大學畢業生就業率達97%

日本政府26日表示,今年春季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有97.3%找到工作,比率比去年提升1.5個百分點,三年來首見增加,可見在疫後經濟復甦之際的勞動短缺,提升企業徵才意願。

南韓/三星成立寵物網路商店 相關產品家電一次購足

三星成立寵物網路商店 Pet Care Store,提供寵物產品和家電一應俱全的專屬選擇,如Bespoke系列Jetbot AI內建攝影機,可即時查看寵物狀況。

越南/確保糧食安全 稻米年出口量將大減44%

全球第三大稻米出口國越南計劃在2030年前,每年稻米出口量由去年的710萬減少44%,至400萬噸,目的在於確保國內糧食安全,因應氣候變遷、保護環境。

斯里蘭卡/禁用化肥效應 前四月茶葉產量下滑20%

斯里蘭卡1到4月的茶葉產量大減2成,創下三年來谷底。斯國去年曾禁用化肥,導致茶葉減產,後來雖已取消,卻因肥料價格飆漲和其他投入成本過高,導致產量仍大不如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暖化海水升溫 瀕危物種儒艮面臨存亡危機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