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高 標普500指數邁入牛市 因經濟數據提振科技股

美國股市周四收紅,因科技股恢復漲勢,而且在下周迎來多個經濟和政策事件之前,市場波動率指數降至歷史低點。標普500指數較去年10月低點高出逾20%,跨過技術性的牛市門檻。 美聯社
美國股市周四收紅,因科技股恢復漲勢,而且在下周迎來多個經濟和政策事件之前,市場波動率指數降至歷史低點。標普500指數較去年10月低點高出逾20%,跨過技術性的牛市門檻。 美聯社

本文共8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四收紅,因科技股恢復漲勢,而且在下周迎來多個經濟和政策事件之前,市場波動率指數降至歷史低點。標普500指數較去年10月低點高出逾20%,跨過技術性的牛市門檻。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68.59點或0.5%,至33,833.61點;標普500指數攀升26.41點或0.62%,至4,293.93點;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33.63點或1.02%,至13,238.52點。

被稱做華爾街恐懼指數的CBOE市場波動率指數創疫後新低。資產管理公司DWS Group的美洲投資長David Bianco解釋:「在波動率市場上看到的其實是不願意參與。」在下周的通膨數據和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之前,投資人坐在場外觀望。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認為聯準會在6月13-14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利率區間維持在5%-5.25%的可能性為73%,7月升息的可能性為50%。 

走勢往往反映短期利率預期的2年期美債殖利率從一周高點回檔到4.51%,此前數據顯示上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急升,暗示勞動市場趨於疲軟。

美國勞工部將在6月13日公布通膨數據,這是聯準會開會的第一天。數據預計將顯示5月消費者物價略有降溫,但核心物價仍然堅挺。

與此同時,科技股和大型股反彈幫助主要股指在清淡交投中重新站穩腳跟。亞馬遜上漲2.49%,富國銀行對該股給出「增持」的評級。輝達、蘋果和特斯拉漲幅1.55%至4.58%之間不等。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暴跌17.89%,在該公司開除執行長且公布單季虧損大於預期後,億萬富翁投資人Ryan Cohen接任執行主席。

標普500指數的11個類股裡,非必需消費股領漲,房地產和能源類股下跌,後者受累於油價挫低。

Photoshop軟件製造商Adobe跳漲4.95%,此前Piper Sandler將其目標價調高到500美元,該公司聲稱正在向大型企業提供其AI工具Firefly。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Lucid Group下跌1.88%,稍早之前,該公司中國大陸業務主管朱江表示,該公司正準備進入全球最大的大陸車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