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早盤平盤波動 市場靜待下一個重磅消息

在下周的Fed會議前,市場持觀望態度,美股早盤平盤波動。    路透
在下周的Fed會議前,市場持觀望態度,美股早盤平盤波動。 路透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8日平盤波動,道瓊工業指數跌約20點,投資人靜待下一個重大的市場催化劑,並消化近期的漲勢。

道瓊跌0.06%、標普500指數跌0.02%、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2%。費城半導體指數漲近0.3%、台積電ADR跌1.4%。

BD8資本合夥人公司多蘭說:「我們正處於新聞的真空期,財報季已落幕、債限問題已解決,市場正等待下周聯準會(Fed)召開會議。」

他說,外界普遍預期Fed將暫停升息,但最重要的是政策指引,以及下周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Fed有約73%機率按兵不動。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激增2.8萬至26.1萬,衝上21個月新高,顯示企業已將大規模的裁員計畫付諸行動,也反映出美國經濟的衰退警訊。

迷因股GameStop早盤挫跌逾17%,該公司撤換擅長電商領域的執行長佛隆,改由董事長柯恩接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以伊衝突空襲美股?華爾街大多頭:5理由說明賣壓近尾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