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型股領軍 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雙雙創高

羅素2000指數三個交易日裡二度表現超過那斯達克100指數至少2.5個百分點。小型股以如此頻率、如此幅度超越科技股,還是2020年11月以來第一次。路透
羅素2000指數三個交易日裡二度表現超過那斯達克100指數至少2.5個百分點。小型股以如此頻率、如此幅度超越科技股,還是2020年11月以來第一次。路透

本文共9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小漲,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創下近一年來最高水準。金融股在內對經濟敏感的類股上漲,投資人觀望下周公布通膨數據和聯準會(Fed)決策。

標普500指數上漲10.06點,漲幅0.2%,收在4,283.85點,漲到去年8月來最高收盤水準。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6.99點,漲幅0.4%,至13,276.42點,收在2022年4月來最高。道瓊工業指數漲10.42點收在33,573.28點。

投資人預料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較上月略有下降,但核心物價可能仍居高不下,市場普遍預料Fed將維持利率不變。

金融股上漲1.3%,在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領漲,KBW地區銀行股指數跳漲5.4%。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上漲2.7%。

「現在還難以判斷這是投資人逢低買進,還是他們真正相信對經濟最敏感的股票—其中還有不賺錢的,是真正合適的投資目標,」 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說:「但羅素2000指數在周五和今天的出色表現非常值得關注,因為可能會消除對股市上漲的廣度縮窄的疑慮。」

羅素2000指數三個交易日裡二度表現超過那斯達克100指數至少2.5個百分點。小型股以如此頻率、如此幅度超越科技股,還是2020年11月以來第一次。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走勢表明,交易員預料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5.25%的可能性接近80%。不過,他們認為7月升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50%。

在債券市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一的3.691%上升到3.699%。

標普500指數距離進入牛市還差不到10點,然而全球股市較為謹慎,有人質疑市場是否因為人工智慧熱潮而上漲過快。

超微(AMD)大漲5.3%,Piper Sandler將其目標價上調至150美元,根據路孚特數據,這是華爾街券商給出的第二高目標價。

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大跌12.1%,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指控該交易所非法經營,因為該公司沒有在SEC註冊。

蘋果跌0.2%,該公司周一推出了一款名為Vision Pro的高價MR頭戴式裝置,打入由Meta主導的市場。Meta跌0.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等科技股領漲 美股多收高
下一篇
晶片股反彈帶動 華爾街三大指數開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