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爾街重押標普500空單

提要

避險基金、投機客狂掃 總部位攀16年高點 但看好科技股 專家:凸顯上漲行情脆弱性

華爾街投資機構看空標普500指數後市的程度,達到十多年來之最,但看好科技股。圖/路透
華爾街投資機構看空標普500指數後市的程度,達到十多年來之最,但看好科技股。圖/路透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華爾街投資機構看空標普500指數後市的程度,達到十多年來之最,但看好科技股。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避險基金及其他投機客正在大量累積標普500指數空單,總部位達到2007年來高點;但同時做多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近周來淨多部位接近去年底以來最高水位。

策略專家指出,投資機構布局如此分歧,反映今年股市上漲行情的脆弱性。標普500指數今年來上漲12%,但若扣掉七大科技股後,反而下跌。一旦有一、兩家大型科技股出狀況,指數可能大幅回檔。

不過,Bespoke投資集團分析師戈登指出,投資人布局高度悲觀,也可能成為逆向指標。上周舉債上限問題解決,且聯準會(Fed)官員頻頻暗示6月13~14日會議將暫停升息,激勵美股上漲;在此同時,人工智慧(AI)題材火熱也帶動輝達等晶片股大漲。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2日)收在4,282.37,正處於多頭行情的邊緣;收盤指數必須站上4,292.438點,才能為1948年以來最長的空頭行情劃下句點。那斯達克100指數今年則已大漲33%,在一年來高點上下盤旋。

目前標普500指數的累積空單總額持續增加到4,870億美元,而一些大型科技股的空單部位創新高。5月投資人放空特斯拉的金額增加35.7億美元,放空輝達額增加25億美元,Meta空單更增加72.6億美元,但5月這三檔股票卻大漲,使空頭損失逾70億美元。

選擇權市場投資人押注科技股將持續上漲,輝達的買權部位近日更創新高。然而,科技股後市的主要障礙在於勞動市場熱絡及通膨居高不下,可能使Fed持續升息,或維持高利率更久,而科技股對利率動向特別敏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等科技股領漲 美股多收高
下一篇
Evercore ISI:美股還會再跌 通膨棘手和大選波動是不利因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