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勁揚700點 漲勢還沒完

提要

Fed本月利率估不動 AI熱潮續航 強化市場信心 標普500、那指同步走升

通膨和利率的不確定感暫獲排除,美股可望受人工智慧(AI)熱潮繼續穩步上漲。(美聯社)
通膨和利率的不確定感暫獲排除,美股可望受人工智慧(AI)熱潮繼續穩步上漲。(美聯社)

本文共76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上周五(2日)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700點,美國就業數據公布好消息,而聯準會(Fed)本月開會預料按兵不動,展現投資人求之不得的最佳結果。通膨和利率的不確定感暫獲排除,美股可望受人工智慧(AI)熱潮繼續穩步上漲。

道瓊指數上周五大漲2.1%,創今年來最大單日漲幅,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各漲1.5%和1.1%。一周下來,標普和那指各漲1.8%和2%。標普連漲三周,自去年10月谷底反彈近20%,接近牛市;那斯達克連漲六周,收在52周高峰。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下跌0.2%,台積電ADR則小漲0.1%,一周下來,費半和台積電ADR各跌1.3%和4.2%。

隨著美股走高,美股「恐慌指數」波動率指數(VIX)跌至2020年2月以來也就是疫情之前最低水準,在投資人看來,這是股市趨向健康的利多跡象。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5月新增就業達33.9萬人,超出所料,但對評估經濟是否過熱或過冷的基金經理人來說,5月薪資增幅持平、失業率上升,代表就業出現難得不冷不熱的情況,即經濟不僅不見放緩,就連可能拖累企業獲利和股價的衰退疑慮也一掃而空。

Income Research+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蘭利說:「這是求之不得的結果,整體表現好,細節也支持通膨減緩趨勢。」

此外,強勁的就業數據幾乎沒有動搖市場預期Fed本月按兵不動的心理,一周下來,市場反映Fed 台北時間15日凌晨升息1碼的機率減半為28%,不過7月有可能再升息1碼。

標普500指數今年來上漲11.5%,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26.5%,已有投資人議論是否該獲利了結。

Ned Davis研究最近報告中指出,美股再漲空間有限,前五檔大型股合計占標準普爾500指數指數權重24.7%,創下自1972年以來的新高,這表示如果其中一兩檔出現閃失,大盤可能會受到更大的波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vidia 股價站穩腳跟後 分析師看後市還是一個字:漲
下一篇
台積電 ADR 力抗費半跌勢小幅收黑 聯電 ADR 跌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