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ululemon高價瑜珈服熱銷 財測利多股價盤後跳漲13%

露露檸檬(Lululemon)1日發布財測,優於市場預期。  美聯社
露露檸檬(Lululemon)1日發布財測,優於市場預期。 美聯社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加拿大知名瑜珈運動服飾商露露檸檬(Lululemon)第1季財報與全年財測均優於市場預期,公司股價在周四(1日)盤後交易跳漲13%。彭博資訊分析,露露檸檬的財報顯示,儘管經濟不振令消費力減弱,該公司定價高昂的運動服裝需求仍然強健。

露露檸檬在公司會計年度第1季,獲利與同店銷售超過分析師的平均估計;預期全年營收最高可達95億美元,亦高於先前所估的94億美元。第2季財測也優於市場預期。

彭博指出,露露檸檬財報展現了該品牌實力日增,明顯在今年初就不像其他零售商一樣受到需求疲軟衝擊。露露檸檬的股價今年來截至周三收盤上漲2.5%,同時期標普500漲了9.9%。

露露檸檬去年就開始積極打掉商品庫存,第1季庫存年增率已由去年同期的50%降至24%,不過24%仍高於正常水準。公司高階主管在法說會上告訴分析師,本季庫存可再稍微下降,今年下半年預期就可以大致與銷售成長相符。

第1季毛利優於預期,主要因為空運運價下跌,加上中國大陸的銷售加速。中國大陸銷售在第1季年增率高達79%,貢獻卓著。

露露檸檬今年計劃在美國以外地區加開30到35家門市,大部分準備開在中國大陸。公司認為國際市場繼續存有開拓空間,執行長Calvin McDonald對分析師說,預期將會有「平衡和非常健康的成長前景」。

彭博說,露露檸檬的財報與許多其他零售商相比,十分出色,此時正值許多業者第1季銷售下滑且強調經濟不確定性愈來愈高。不過也有和露露檸檬一樣,銷售還是漂亮成長的,像是Abercrombie & Fitch、 Anthropologie同店銷售有兩位數成長率。可見熱門品牌的高價運動服裝,消費者還是樂意埋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