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暫停升息希望和AI熱潮回歸 大型科技股帶動美股收紅

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周四收紅,創九個月收盤新高。美聯社
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周四收紅,創九個月收盤新高。美聯社

本文共12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在科技股巨擘再度上漲帶動下,美股標普500指數周四收紅,創九個月收盤新高,使今年來的累計漲幅達到近10%,美國周五將公布備受關注的就業報告,此外,市場押注聯準會將在6月暫停升息。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54.09點或0.47%,至33,062.36點;標普500指數上漲41.26點或0.99%,至4,221.09點;那斯斯達克指數上漲165.70點或1.28%,至13,100.98點。

那指和標普500指數收於2022年8月以來最高,因為在對聯準會能實現經濟軟著陸抱持樂觀態度的情況下,投資人接受有韌性的勞動市場。   

上周初次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小幅上升,而5月民間就業人數成長超過預期,焦點如今轉移到勞工部備受關注的5月就業報告,此一數據將有助於決定聯準會是否會堅持激進升息。

ADP報告顯示,工資通膨正在放緩,而根據勞工部的一份報告,第1季的單位勞動成本增幅下修到4.2%,5月公布的初值是成長6.3%。

紐約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說:「第1季的單位勞動成本數據通常不會引發市場反應。但今日的數據暗示出現了重大改善。市場變得有信心,『聯準會6月基本上不會升息』,認為7月升息的機率也下降。」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貨走勢顯示,聯準會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停止升息的概率為76.2%。     

周三稍晚,眾議院通過暫停實施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此案已提交參議院。參議院下周一之前必須表決通過,否則屆時聯邦政府可能開始出現債務違約。

洛克菲勒全球家庭辦公室(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駐紐約投資長Jimmy Chang說:「我仍然抱持謹慎態度,但也認識到,有些催化劑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繼續支撐市場。大多數人會自然傾向軟著陸情境,而我的基本假設情境仍然是,我們將在未來幾季出現經濟衰退。」     

在短暫的喘息後, AI熱潮驅動的大型科技股強勁漲熱恢復,輝達攀升5.1%, 帶領標普500指數走高,儘管這家晶片製造商因預測AI相關收入激增而大漲,但尚未進入市值逾1兆美元的菁英俱樂部。    

AI公司C3.ai Inc大跌13.2%,因其發布的年度收入預測低於分析師預期。

Glenmede Trust私人財富部門投資長Jason Pride說:「有很多公司,五年後我們回頭再看,會問『為什麼我們當時認為它會成為下一個行業翹楚?』因此,我們保持謹慎。』

Salesforce下跌4.7%,限制了道瓊工業指數漲幅,此前該公司公布13年來最慢的營收增長速度。

高盛下滑2.3%,該銀行稍早之前披露了進一步裁員的計畫,因為經濟環境艱困影響業務。

Meta Platforms上漲2.98%,有助提振那斯達克指數,該公司先前發布了下一代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

Dollar General CorpDG.N大跌19.5%,因高通膨使美國消費者前景黯淡,這家零售公司下調了全年銷售預測。

美國各交易所累計成交111.4億股,而過去20個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約為105.8億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vidia 股價站穩腳跟後 分析師看後市還是一個字:漲
下一篇
台積電 ADR 力抗費半跌勢小幅收黑 聯電 ADR 跌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