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下跌 投資人焦點回到Fed本月仍可能繼續升息

美股已充分消化國會可望通過債限法案的利多。歐新社
美股已充分消化國會可望通過債限法案的利多。歐新社

本文共10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三在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下跌,勉強保住全月漲幅,國會將就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協議進行關鍵表決,而勞動市場數據意外強勁,投資人擔心聯準會(Fed)6月還會升息。

道瓊工業指數跌134.51點,跌幅0.4%,收32,908.27點;標普500指數跌25.69點,跌幅0.6%,收在4,179.8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82.14點,跌幅0.6%,收12,935.29點。

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10年期殖利率從周二的3.697%降至3.636%。

本月,標普500指數上漲0.3%,道指下跌0.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8%。

眾院周三晚上(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將對一項提高31.4兆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表決,這是避免出現違約的關鍵一步。若國會不通過此議案,下周初將出現違約。眾院通過後,法案將移交參院,參院的辯論可能會延續到周末,也就是6月5日政府可能開始耗盡資金的最後期限之前。

不過,大多數分析師認為法案可望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表示,他預料法案下周一前送交他手上簽署。

勞工部公布,美國4月職位空缺意外增加,反映出勞動市場仍很強勁,表明薪資和通脹面臨壓力。

期貨交易員一度將Fed在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升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提高到70%。但在Fed官員表態傾向暫不升息的發言後,升息可能性降至約32%。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說:「最近的經濟數據並沒有真的支持暫停升息,但今天下午有一些Fed理事出來說,暫停若非是可能的,就是是肯定的。」

受到密切關注的勞工部5月就業報告將於周五發布,這可能決定是否會升息。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跌1.1%,銀行股指數首當其衝,跌了2.0%。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表示,在兩家大型銀行倒閉後,美國銀行的總存款第1季度創紀錄地下降2.5%。

汽車零部件零售商Advance Auto Parts下修全年預測後,股價暴跌35%,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跌幅最大。其他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股票也走低。

慧與(HPE)大跌7.1%,該公司第2季營收未達到華爾街預期。

輝達(Nvidia)大跌5.7%,在押注人工智慧將蓬勃發展的推動下,輝達周二創下歷史新高,市值一度超過了1兆美元。

英特爾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漲幅最大的股票,上漲4.8%,這家半導體製造商表示,第2季營收可望達到其預期上限。英特爾三日累積上漲了14.7%。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大跌3.3% 較台北交易溢價縮為8.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戰火恐擴大 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費半和台積電ADR摔逾2%
下一篇
台積電ADR重挫4.86% 較台北交易溢價縮小至6.5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