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早盤開低走低 道瓊跌280點 市場等待債限法案過關

美股5月31日早盤開低走低,道瓊指數跌逾280點。   路透
美股5月31日早盤開低走低,道瓊指數跌逾280點。 路透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在美國債限協議送入國會表決之際,美股5月31日早盤開低走低。道瓊指數跌約280點,標普500跌破4,200點關卡,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同樣跌約0.8%。前一天盤中市值一度衝破兆美元的輝達,早盤跌逾3%,台積電(2330)ADR跌逾3%。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達成協商的提高債限法案,30日順利通過第一關,法案送交全院表決,預料美東31日可在眾院順利通過,避免發生美債違約危機。

同日,美國勞工部發布的職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月報中說,截至4月的最後一天,衡量勞動力需求的職位空缺增加了35.8萬個,達到1,010萬,超出路透預測的937.5萬個。3月職缺數據也上修至975萬個,前值為959萬個。

美國4月職缺數意外增加,結束連三月下降的趨勢,前一個月的數據也獲上修,代表美國勞動力市場韌性十足,可能迫使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6月再次升息。

總結5月以來的表現,那斯達克指數大漲近6%,但標普500回到平盤,道瓊更跌近4%,紐約三大指數天差地別,主要是科技股在AI狂熱帶動下不斷上攻,但許多華爾街人士擔心,在整體經濟前景不是那麼明朗下,漲勢又急又猛且過度集中在某些類股,恐難以持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戰火恐擴大 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費半和台積電ADR摔逾2%
下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