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標普500指數收平 靠輝達撐盤 債限協議在國會還有波折

輝達再次大漲,,市值還一度站上1兆美元,為美股帶來支撐。路透
輝達再次大漲,,市值還一度站上1兆美元,為美股帶來支撐。路透

本文共13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收盤漲跌互現,道瓊工業指數小跌,標普500指數平盤作收,美國國會反對提高31.4兆美元債務上限協議令投資人不安,但輝達(Nvidia)再次大漲帶來支撐,市值還一度站上1兆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0.56點,跌幅0.2%,收在33,042.78點;標普500指數微漲0.07點至4,205.52點,守住4,200點之上,仍接近202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1.74點,漲幅0.3%,至13,017.43點。

周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債限協議對共和黨來說應該「容易」投票通過,但有些右翼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反對這一協議。

CFRA的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說:「如果第一次投票的結果失敗,我不會感到意外,他們不得不再次投票。但我堅信,債務上限協議將在6月5日的截止日期前獲得批准。」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這項協議很容易就會受到干擾,但投資人仍然樂觀地認為,國會不會讓經濟陷入不必要的災難性境地」。

輝達上漲3.0%,收盤市值約為9,910億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1%。盤中漲幅一度高達2.8%,觸及2022年2月以來最高。

競爭對手英特爾和高通(Qualcomm)分別上漲3.4%和5.1%。近年來主導市場的另外兩只大型科技股Netflix 和特斯拉分別漲逾3%。

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長Thomas Hayes說:「輝達是目前人工智慧的典型代表,如果這種人工智慧趨勢是實在的,那麼眼前的需求將是在晶片和運算能力方面。」

Digital Realty在前兩個交易日大漲14.6%之後,又上漲了1.7%,因為預期資料中心將從AI運算中受益。

標普500指數11類股只有三個走高,其中非必需消費品和科技類股漲幅居前,能源類股表現最差,此前美國原油價格跌破每桶70美元。

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中,下跌的股票家數都超過了上漲的股票家數。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攀升後掉頭下跌,周二收在3.697%,低於上周五收盤的3.820%。1個月期國庫券殖利率從債務上限協議達成前的5.496%降至5.224%。

周二表現落後的股票包括Target和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分別下跌3.7%和4.7%。這兩檔股票因LGBT營銷活動與客戶發生衝突後出現暴跌。

交易員也在密切關注最新的經濟報告。數據顯示,3月份美國房價加速上漲,5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六個月低點,因為在債務上限僵局之際,對勞動市場和商業形勢前景的看法都有所惡化。

「我們認為消費者信心下降是另一個看漲的反向指標,」 Bolvin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總裁Gina Bolvin說。「鑒於場外有超過5兆美元的現金,股市動能強勁,債務上限已經接近解決,我們認為股票今年表現良好的充分理由。」

投資人將有機會分析更多數據,包括周五的就業數據,以了解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以及聯儲會繼續加息的可能性。利率交換交易員預料聯準會(Fed)還會升息至少25個基點。

里奇蒙聯儲銀行總裁巴爾金周二表示,他正在尋找需求降溫的跡象,以確信通膨會緩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戰火恐擴大 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費半和台積電ADR摔逾2%
下一篇
台積電ADR重挫4.86% 較台北交易溢價縮小至6.5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