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痛的領悟!伍德太早賣輝達 錯失5,600億美元飆升行情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創辦人伍德的旗艦ETF在1月初就賣掉輝達股票,錯過該股最近的暴漲行情。路透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創辦人伍德的旗艦ETF在1月初就賣掉輝達股票,錯過該股最近的暴漲行情。路透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曾擁有「女股神」封號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1月初讓她的旗艦ETF賣掉輝達(Nvidia)股票,然而AI狂熱席捲而來,自伍德拋售輝達後,這家晶片製造商的市值激增大約5,600億美元。最後增加的2,000億美元發生在一夜之間,因輝達宣布的亮麗財測遠超過市場預期。

儘管伍德幾檔規模較小的基金仍持有輝達,但旗艦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碼ARKK)已然錯失今年輝達高達159.9%漲勢的大部分。

2月,輝達股價在每股234美元(預估本益比約50)時,伍德說,估值「非常高」。周四,輝達攀達379.8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伍德2月27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們喜歡輝達,認為它會不錯,是合乎選股條件的AI公司。但對於一檔旗艦基金而言,我們將集中到最重要的幾支必買股,部分原因於估值有關。」伍德雖然是長期的輝達粉絲,但她對這支股票的信念不時動搖。

ARKK在2014年成立時,輝達就是該基金最大持股之一。自那時起,根據彭博匯總的數據,輝達對該基金112%總報酬率的貢獻度是13%,僅電動車廠特斯拉、生技公司Invitae、Grayscale比特幣信託基金的貢獻度更高。

但伍德對輝達的大膽押注是在該股成為超高市值股之前。對新加入ARKK的投資人而言,伍德跑太快,沒賺到輝達這陣子股價暴漲帶來的收益。


延伸閱讀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輝達握令人難以置信的訂單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掌握AI者得天下!輝達奪「科技新潮流」先機

VIP專屬》為何輝達好到井噴的財測讓全球晶片業狂喜?證明了AI題材不只是炒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等科技股領漲 美股多收高
下一篇
晶片股反彈帶動 華爾街三大指數開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