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多收漲 法人:關注美債協商及外資動向

本文共674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23日電

美股主要指數22日大多收漲,僅道瓊指數下跌140.05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62.88點。法人表示,美國舉債上限協商結果及外資動向是近期台股市場關注焦點。

白宮與共和黨籍國會領袖為了避免美國債務違約而進行協商前,美股大多收漲。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0.05點,跌幅0.42%;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0.65點,漲幅0.0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62.88點,漲幅0.5%;費城半導體指數揚升11.55點,漲幅0.36%。

國內外產業訊息方面,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的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且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中國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股價下跌約2.85%。

集邦科技指出,面板廠持續透過嚴謹的調控產線稼動率來控制產出,讓供需維持在平衡狀態,5月電視面板報價大漲,其中55吋較4月勁揚10.5%。

華城電機自結4月稅後獲利新台幣1.6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96%,單月每股純益0.64元。

電腦設備廠神達投控預期,第2季營運可望比第1季好一些,以往「五窮六絕」的淡季效應應該不會發生,但下半年能見度不高,有一些急單機會,今年展望審慎保守。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預期,第2季營運將較第1季持平或往上;因轉投資中國通路商於4月在當地掛牌,大聯大第2季財報將認列約15億至16億元的未實現利益,稅後淨利可望達18.98億元至21.03億元,季增1.77倍至2.07倍。

法人表示,美國舉債上限協商結果將牽動美股表現,台股也可能連動,備受市場關注。此外,外資台指期淨多單逾3萬口,後續動向值得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