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愚公移山」房仲版 信義房屋鄭如芳花7年助老翁售屋

對信義房屋鄭如芳來說,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問題的成就感,是她擔任房仲工作最大的動力來源,更是鼓勵自己不斷進步的契機。(圖:信義房屋提供)
對信義房屋鄭如芳來說,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問題的成就感,是她擔任房仲工作最大的動力來源,更是鼓勵自己不斷進步的契機。(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11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很多人的既定印象裡,業務員都是追求利益、重視績效,但信義房屋天母七段店專案經理鄭如芳卻不太一樣。她曾經幫一位客戶迅速成交掉別的仲介6年都沒賣出去的房子,卻也願意花7年時間,服務一位同事都認定「不是真正想賣房」的8旬屋主,真誠的服務態度,最後打動老翁,將原本可賣可不賣的房子,交給她成交;因為對鄭如芳而言,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問題的成就感,是她擔任房仲工作最大的動力來源,更是鼓勵自己不斷進步的契機。

七年級生的鄭如芳,大學就讀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畢業後順利進入電腦公司工作,但每天面對電腦、一成不變的生活,讓就業5年的她感到生命失去熱情,試圖在生活中尋求突破,毅然決然在30歲前離職,勇闖澳洲。

人在異鄉的鄭如芳,做任何事情都感到充滿新鮮感與挑戰,哪怕只是勞力工作都能看見初衷,重新點燃了對生活與工作的熱情。因此,返台後,她更決定嘗試極具挑戰性的業務工作,且直接投入交易總價最高的不動產領域。

新人時期的第一件成交案,是一位當時年逾7旬的黃奶奶,房子銷售長達6年,卻因各種原因沒有賣成功,即將放棄時,黃奶奶願意給剛入行的新人一個機會。鄭如芳卯足全勁,積極行銷物件,每次有客戶看屋總是陪同著詳細講解,最後也順利成交了,「當時黃奶奶的笑容與肯定,成為我後來的房仲生涯中,即使遇到挫敗,也能堅持下去的動力!」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替客戶完成心願的喜悅。

不只積極,鄭如芳也發揮「愚公移山」精神,真誠、認真、耐心地服務客戶。新人時期,一位80多歲的阿公委託她售屋,由於阿公家住天母,物件卻在三重,每次買方想看屋,鄭如芳都要帶著阿公從天母搭計程車到三重開門,有時還順便會陪阿公順便在三重探訪親友;但因每次買方出價都達不到阿公心目中的理想價格,時間一長,許多同業、同事都認為,這位屋主不是真的想賣房。

鄭如芳卻始終堅持不放棄,繼續服務這位阿公,積極努力銷售房子,並時常探訪、關心老人家。就這樣過了7年,終於出現一對準備生小孩的夫妻買家,出價的價格接近阿公心目中的數字,而此時,鄭如芳也已經從當年的房仲菜鳥,晉升到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案經理職級。

阿公雖然對數字仍不太滿意,但最後終於點頭出售房子,只因為鄭如芳當時正在準備結婚大事,阿公笑說「這就當送給妳的結婚禮物了!」對鄭如芳來說,這次的服務歷程,不只幫客戶賣掉房子,更看見一位老人家對晚輩的照顧與疼惜,這份感動,成為她日後持續服務更多客戶的養分與動力。

她也認為,正是因為信義房屋的企業理念,講求「先義後利、說到做到、正向思考」,與她的價值觀相當一致,讓她能一步一腳印,始終秉持正直、誠信的態度服務客戶,不用擔心短時間看不到績效,反而更能夠用心陪伴客戶、最終獲得客戶的認同,這也是她一直留在不動產業界努力的原動力。

鄭如芳也在日前獲得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傑出不動產經紀人」獎表揚,她希望,未來的房仲生涯,能持續精進專業,幫助更多客戶完成家業夢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上一篇
信義房屋百萬高薪前進校園募菁英 總經理親赴台大徵才
下一篇
台中養老網推「單元12」 信義房屋分析看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