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南部水壩潰提 淹沒逾600平方公里土地

本文共619字

中央社 基輔8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赫松州(Kherson)州長普羅克丁今天表示,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潰堤,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左右兩岸淹沒的面積超過600平方公里。

普羅克丁(Oleksandr Prokudin)在社群媒體說:「洪水平均水位為5.61公尺。赫松地區有600平方公里土地被水淹沒,其中右岸占32%,左岸占68%。」第聶伯河右岸(西側)為烏克蘭領土,左岸(東側)為俄羅斯占領區。

他指出:「洪水平均水位為5.61公尺。儘管面臨危險和俄羅斯猛烈砲擊,但洪水淹沒區的撤離工作仍持續進行。」

普羅克丁還說,俄羅斯占領區的局勢「極其艱困」。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已從淹水區疏散1995人,其中包括103名孩童。還有更多民眾是主動逃離。

根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在烏克蘭領土的部分,「共有20處聚落和2629間房屋」被洪水淹沒。

卡科夫卡水壩6日潰堤,俄烏兩國相互指責是罪魁禍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他的首次公開回應中稱這次破壞是「野蠻行為」。

在卡科夫卡水壩的下游,赫松州的警察和軍人正用充氣橡皮艇救出受困民眾,大多數人只帶著一些文件或寵物。

帶5個孩子疏散的46歲民眾梅尼可夫(DmitryMelnikov)說:「我們再也沒有家了。我們從戰爭開始就在這裡,我們從占領期間倖存下來。但現在我們無家可歸,一無所有,沒有工作。我們不想離開,但我們能怎麼辦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