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國防高官受BBC訪問:準備好對俄反攻

本文共573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日前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烏國已準備好發動外界預期已久的反攻。丹尼洛夫雖並未點明日期,但表示奪回俄軍占領地的行動可能在「明天、後天、或一周後開始。」

BBC指出,丹尼洛夫是烏克蘭政府戰爭事務的核心人物之一。他表示,烏克蘭在反攻相關決定上沒有犯錯的權利,因為這是只能贏不准輸的「歷史機會」。而對於俄羅斯開始布屬核武到白俄羅斯的消息,丹尼洛夫淡然以對,稱「對我們來說,這不是什麼新聞。」

丹尼洛夫受訪時也證實,一些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人員正在從重要戰事地點、烏東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撤離,但他表示瓦格納集團正到「其他三個地點重新集結」,並稱撤離之舉「不代表他們(瓦格納)將停止與我們作戰。」

烏克蘭反攻的籌備已長達數個月,而俄國也在準備防禦。BBC指出,烏國當局希望有充足的時間訓練部隊,並接收來自西方盟友的軍事援助;烏克蘭會需要向國內人民和西方盟國證明,該國有能力突破俄國防線,終止當前的戰事僵局並奪回部分領土。

BBC專訪進行途中,因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電話訊息,召集丹尼洛夫開會討論反攻事宜,訪談遭到打斷。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BBCNews/status/1662322567351267328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作戰的烏國士兵。資料照片。美聯社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作戰的烏國士兵。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