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病了誰來顧/衛福部試辦健保給付看護費,民眾自付額一天不到一千?民眾2問:可報稅?醫療險會賠嗎?

一人住院,全家陪病,是時下常見景象。衛福部正在試辦看護費納入健保,減輕民眾負擔。圖為示意圖。 記者曾原信/攝影
一人住院,全家陪病,是時下常見景象。衛福部正在試辦看護費納入健保,減輕民眾負擔。圖為示意圖。 記者曾原信/攝影

本文共17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徐碧華、徐珮君/台北報導

「我上午送完兩個小孩上學,就得趕到醫院陪伴先生,下午該接回小孩時,就換婆婆來醫院;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家,就在醫院陪四十幾歲的先生過夜。」有兩個孩子的上班族Helen,提到最近先生到台北的大醫院動心臟手術的茫盲茫人生。

她說,頭兩天,婆婆說要家人自己顧,比較細心,但陪病的夜晚,老人家睡不好,一晚就受不了,後來的一周,只好每天花2,800元,聘請一位24小時的全日看護。現代社會小家庭盛行,甚至一人家庭也越來越普遍,當住院治療需要陪伴照顧時 ,很多人家中人手不夠,勢必得請看護,就像Hele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