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雨這麼強? 粉專指有2波 今天中午前後 中南部雨彈轟炸

本文共403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春雨這麼強?」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剛剛出爐的最新預測,接下來會有二波較強的春雨。第一波出現在今天中午前後,其中,以中南部雨勢最大。

「觀氣象看天氣」表示,第二波出現在3月31日周日下午至4月1日下周一,整個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較強的雨勢。只是美國模式卻預測這二波降雨的情形並不明顯,看來變數仍不小。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環境轉為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大氣較不穩定,容易出現對流性降雨,上半天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雨勢較明顯,伴隨雷擊,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且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

氣象署表示,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些局部降雨,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雨區換到北部,開始有短暫陣雨出現。溫度方面,白天感受悶熱,北部及東半部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而清晨的低溫北台灣為18、19度,其他地區皆為20至22度。

「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剛剛出爐的最新預測,接下來會有二波...
「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剛剛出爐的最新預測,接下來會有二波較強的春雨。圖/取自「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