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大師論壇/王文杉:知識饗宴 指引經濟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昨(1)日表示,經濟日報從2007年、也就是在40歲生日時,開始舉辦大師論壇,每年邀請最新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來台,不僅帶來專業的經濟學知識,也與國內菁英交流。

16年來,已有16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來台參與大師論壇,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大師論壇」已經成為台灣向國際經濟大師請益與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聯合報系送給台灣社會的知識饗宴。

王文杉指出,今年很榮幸邀請到戴蒙來台,這是暌違四年後,再度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來台。戴蒙不僅發表專題演講,也與台灣的專家對談,讓大家從各個不同角度來瞭解經濟發展的問題,從而思考台灣的現狀與未來發展方向。

王文杉表示,諾貝爾經濟學獎最近幾年偏好頒給入世的經濟學家,希望透過扎實的學術研究,來解決當今社會的重要課題。而戴蒙研究,對於政府規範金融市場和應對金融危機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師論壇/林之晨:人才就是生產力
下一篇
2007-2023 經濟日報 諾貝爾經濟學獎 大師論壇 系列報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