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藝博6/9登場 藝星展水晶玻璃收藏作

本文共952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第四屆新竹藝術博覽會6月9至11日於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舉辦,1739室的「藝星藝術中心」負責人王雪沼,為新竹藏家及玻璃藝術愛好者,特地帶來遠自地球另一端的多位義大利威尼斯水晶玻璃雕塑大師迪諾・羅辛(Dino Rosin),呈現獨步全球的混彩水晶玻璃雕塑藝術精品。

出生於威尼斯最古老玻璃藝術家族的阿弗列多・巴比倪(Alfredo Barbini),以最精純技法,創出剔透的水母冰磚。西班牙藝術家皇・雷普耶(Juan Ripollés),以義大利玻璃大師的巧手,用玻璃雕塑,塑出純稚詼諧人物。

新竹過去蘊藏豐富矽砂與天然氣,憑藉此自然優勢,曾有一段輝煌的玻璃工業史。後雖經歷產業外移等種種社會變化,卻在90年代提倡「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的理念,轉而發展玻璃藝術,更自1995年起,在洪惠冠主任與林榮州局長的極力推廣下,每兩年舉辦一次「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雙年展」,協助產業轉型,活絡新竹玻璃文化產業。

「藝星藝術中心」成立於1994年,專業代理義大利國寶級藝術水晶玻璃長達二十年之久,並有幸自1999年至2012,歷經童勝男、林正則、蔡仁堅、許明財四位市長,策劃七屆國際玻璃藝術節的「國際館」和「主題館」,尤其在1999年造成必須排隊一個半小時才能進入「義大利風情館」參觀的盛況。

「藝星藝術中心」秉持著推廣當代玻璃藝術與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精神,引進世界著名玻璃藝術家的藝術雕塑與裝置作品,其中最為人樂道的便是義大利威尼斯的幕拉諾(Murano)水晶玻璃。

義大利玻璃藝術悠久的發展史與多樣技法,堪稱世界之冠,吸引全世界的人前往朝聖,「藝星藝術中心」參與2023年由大苑藝術主辦的「新竹市藝術博覽會」,將展出多位水晶玻璃大師的作品,件件巧思的玻璃藝術精品,皆會讓欣賞者驚艷,眼睛睜亮。

「藝星藝術中心」王雪沼總經理表示,他以回娘家心情參與「新竹藝術博覽會」,所有作品均以低於義大利當地價位,回饋新竹市民,藏家要搶擁有先機,不錯過良機,動作要飛快才行。

2023「新竹市藝術博覽會」

地點:新竹 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地址: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東一段 265號

展期:6月9日至6月11日

展間:「藝星藝術中心」1739 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

02-2795-2028/www.stargallery.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藝術家張巧玫參展國際 用藝術力量回饋台灣社會
下一篇
安庾心以「腦海花園」系列展現藝術才華 在香港Art Central獲國際關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