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落番400週年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紀念酒」最代表金門歷史情懷酒 限量上市!

本文共1193字

經濟日報 蔣佳璘

「異鄉竟成故鄉,落葉歸根變成落地生根」生動描述金門人到南洋、落番的奮鬥史,這段故事可以追溯至明朝,迄今已達400年。為緬懷、傳承這段歷史與情感,金門酒廠與味丹企業攜手推出「落番400週年 戰酒特窖陳高紀念酒」,並獨具匠心將當年「落番」搭乘的「戎克船」復刻為造型酒瓶,滿載金門歷史情懷與源遠流長的永恆!

「落番400週年、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紀念酒」,最代表金門歷史情懷的深情之酒、限量...
「落番400週年、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紀念酒」,最代表金門歷史情懷的深情之酒、限量上市! 味丹企業/提供

廈門水路通番屏,下午四點要開船:過去金門先民(出洋客)要先坐船到廈門,等下午4點再從廈門乘著「戎克船」輾轉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地去打拼,這過程稱為「出洋」,又名「落番」。婆娑的大洋旅程中凡有病弱者,隨時可能被拋落茫茫大海,命喪波浪間,所以一直流傳著「六亡三在一回頭」的諺語,形容赴南洋謀生的艱辛,十人當中有六人客死異鄉,一個人回頭故里,只有三個人能落地生根。

而目前我們看見的金門古洋樓,就是少數能榮歸故里的先人所興建的「番仔樓」,氣派的外觀彰顯出落番有成的貴氣與地位,但洋樓的瑰麗外表看似輝煌,卻充滿先人辛苦血淚斑駁的滄桑。

復刻戎克船造型為主題紀念,祝福一帆風順、航向成功:這次特別復刻當時下南洋所乘的戎克船為造型酒瓶,瓶身以精緻華貴的朱紅瓷瓶燒製,除深具紀念先人艱辛打拼的精神外,也喚起原鄉與僑鄉深不可分的濃厚淵源,讓後人緬懷及傳承先人們的堅毅奮鬥精神,創造更美好的幸福家園。

6月10日馬來西亞僑領丹斯里拿督「陳成龍」博士將率南洋僑親50餘人返回金門進行尋根活動,也以這瓶「落番400週年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紀念酒」作致敬,也獻給所有血脈相連的炎黃子孫們,祝福無論身在何處皆能一帆風順、航向成功之路。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落番400週年紀念酒」限量發行6,000盒。 味丹企業/提...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落番400週年紀念酒」限量發行6,000盒。 味丹企業/提供

嚴選真正陶甕窖藏三年特窖陳高,酒體厚度寓藏歷史底蘊:為符合「落番400週年」的歷史底蘊,特別嚴選連年獲得世界烈酒大賽金牌的「戰酒黑金龍 特窖陳高」為酒體,其陳放於金門花崗岩坑道經陶甕窖藏三年以上的陳高,酒質、口感與價值不是單純玻璃瓶中陳化可以相比擬,入口醇順、落口卻激放出陳年高粱酒的飽滿紮實,味蕾中滿溢醬陳香與花果香交織的氣息、回味勁道悠揚舒暢。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 落番400週年紀念酒」限量發行6,000盒,無論自用、典藏、增值、送禮皆具獨特特色,因製作工藝繁瑣,請6月12日起先行洽詢全家便利商店訂購,數量有限保證絕版,錯過需再等下個400年!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落番400週年紀念酒,陳年年數:3年(酒精濃度:49.9度、容量:500ml(瓷瓶盒裝附提袋),建議售價:每盒2,180元,購買通路:全家便利商店6/12開始預購。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詳細辦法與售價依各通路為準。

客服專線:0800-071-999,商品諮詢專線:0911-073377。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下一篇
國際認證加持!富邦產險獲頒ISO 10002客訴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