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5G專頻專網 說明會今起跑

提要

全台巡迴解析設置管理辦法 16日論壇提供諮詢及輔導 即日起受理申請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前排左六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國科會、工業局、交通部、通傳會等公部門代表及公協會代表一同出席5G專頻專網啟動儀式,宣告5G專網正式上路。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前排左六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國科會、工業局、交通部、通傳會等公部門代表及公協會代表一同出席5G專頻專網啟動儀式,宣告5G專網正式上路。數位發展部/提供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數位發展部日前舉辦開創5G專網新紀元啟動記者會,包括數位部、國發會、工業局、交通部、通傳會、國科會等公部門代表,以及公協會、業者代表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展現公私協力打造台灣5G新未來的企圖心。

數位部將於今(6)日上午10點在台中烏日集思會議中心;8日下午在高雄楠梓區傳產創新加值中心;12日上午在台北DigiBlock A數位創新基地,舉辦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輔導設置說明會。16日舉辦5G專網數位韌性與多元創新國際論壇,同時提供各種諮詢和輔導資源,協助業者發展5G專頻專網應用,與垂直場域擴散發展。

記者會上,數位部宣布即日起正式受理5G專頻專網申請,數位部部長唐鳳說,這是台灣數位轉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過去幾年看到相當多的實驗場域示範,如何將這些示範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穩定性與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兩大要素,數位部責無旁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會第三期前瞻預算編列時,就將數位轉型列為重點項目,5G也是編列重點,很高興看到5G專頻專網開花結果。5G可以突破4G技術障礙,未來不論製造端、應用端,都將帶來龐大商機。

數位部成立後,「5G專頻專網」業務即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移轉至數位部,為深入了解產業需求,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先後參訪多家實驗場域主,參考業者意見後,持續調整才完成此次「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設置使用管理辦法」,以實際應用者角度,從「降低成本」、「應用開放」與「簡化程序」三大方向調整,更符合專網使用者的實際應用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